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卡彈的思緒、自我的衝突


我覺得自己的想法很豐富,也樂於與人分享。但是我是一個需要有靈感才有辦法寫的人,因為我不太想寫流水帳。特別在這兩年,身障議題上有很多很多的想法。覺得不寫出來分享,蠻可惜的。漸漸的,我開始想到什麼就寫什麼,我也不太侷限什麼題目,於是我重開BLOG、開始參加投稿。我的倡議就是一種精神。

現在的網路社群串聯真的很強,寫的東西只要自己願意分享,就會有可愛的朋友、網友給予回饋。就在實體運動與虛擬倡議下,開始有人知道我這號人物。這對我來說不太有什麼改變,我還是寫、我還是幹譙、文中還是充滿著我個人的情緒。我也不太在意什麼樣的回應,因為我覺得,人就是會有人喜歡、也會有人不喜歡,合則來、不合則去。所以我在寫文章時,純粹就是個人經驗與想法。

但是,身邊的伙伴、朋友開始將我的地位,不自覺得拉高了。當我覺得任務結束後,我自以為的卸任。但是,對我有期許的人們,還是將我高高的舉在那個位置。我開始矛盾、緊張與衝突…創作的過程中,內心不斷的上演小劇場,開始害怕這一句到底誰會不喜歡?不斷的寫,同時也不斷的刪。我開始問自己,我到底在意什麼?我本來就對這個社會有所期待,但是現實就是不好呀!為什麼我需要寫一些假溫暖的文,讓讀者覺得社會是充足的。我本來就是個敢說敢嗆的人,是那種為真理可以不要命的態度;我創作本來就不求什麼,但為何我開始需要在意什麼。核心的價值是,說的人,是我在意的朋友。我開始感情用事,因為我不習慣與朋友衝突,我想做的只是朋友,我不想因為「運動」而開始有當偉人的想法。社會運動,不需要永遠的英雄,因為人人都可以當英雄。我自稱「小弟」來提醒自己,能付出就盡量做,因為我不是最優秀的。

我樂於與人們分享我的想法,但是我又在意朋友們的言語。因為社會運動是個階段性的任務,但同時這也是種傳承運動。需求、監督與檢驗都是需要用當時代的角度來導正不適宜的想法、觀念、制度等等。我知道社會需要一股清流,但是我不想跟著社會隨波逐流;有時逆流才能撞出社會微弱的聲音,有時逆流是種人們不願正視的強大暗流,暗流反而才是孕育生命的力量。我還是我,無論把我放在任何位置上,我還是想保留我的單純、我還想保留我的創意。我也寧可被說沒禮貌、我也寧可被罵叛逆。這個社會需要多元的聲音,要尊重不同的言論,更應該要鼓勵願意去做的人。

意外的得到的獎項,意外的獎金可以讓我應急一下,這現實的生活。但得到了以後,讓我卡彈許久,寫不出東西,想法、思緒都好混亂。我,願意提昇與精進,但是這些外在的東西,不是我的一本初衷。這幾天,逼自己寫,每寫一、兩個段落就卡住了、存下來的檔案有如瑕疵商品…我知道我的目標,但是我會為了短短的幾字留言,與自己打架許多。我知道你們很看好我、也很關心我。但是生命中的衝突與現實,不是外人所能想像的這麼簡單。很高興,這篇文不知不覺的寫的落落長,就當我練練手感,閒話家常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