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走向紅毯另一端-愛的記錄(多扶篇)

出發!留下愛的紀錄~~~
與多扶結緣,記得是兩年前的一早,我接到了伙伴的電話詢問,能不能支援TVBS新聞,採訪復康巴士的畫面。坦白說,那時的我只要有機會說復康巴士(市營)的缺點,我一定義不容詞的全力開炮!約定的時間到了,開來的復康不是白滄滄的市營復康巴士。是一台可愛的黃色系圖案的復康巴士。這時讓我引發了好奇心。車門一開、昇降板一放,司機大哥親切的,請我將電輪開進去,車箱非常的寬廣。可以讓我的電輪在裡面自由的旋轉。我可以選擇我想被固定在哪。(那時的坐椅都拆除了。)小心的幫把繫上車的安全帶。連我的陪伴者都很細心的服務。這些親切的動作與言語,讓我們又驚又喜。到達目的地後,才發現原來是無障礙旅遊研討會的會場。下車後,馬上跑來了一位很有氣質又帥氣的男子,他很客氣的跟我說謝謝。聊了一下才發現到,原來他就是傳說中的—許佐夫 大哥。經過這短短十分鐘的路程,讓我打破了原本對復康巴士的缺點。原來復康巴士是可以很舒適且尊容的。當時在車上,我就跟誼芳開玩笑說:「以後租這台車去娶妳,妳應該很有面子吧!因為VW不輸給雙B!」

終於在今年,我的玩笑話成真了!我寫了一封信給佐夫大哥說明目的。想不到他非常的興奮回了電話給我,跟我討論我的婚禮可以怎麼協助我;這籌備的過程可以如何的支持…在談話中,感覺他比我這新郎還要興奮。這讓我感受到多扶的企業文化,親切到有如家人一樣。

在整個婚禮的籌備期中,我大約想到了幾個點需要用復康巴士來協助我:
一、拍婚紗
    因為現在的婚紗公司拍法,就是規畫一日遊的方式。邊拍邊玩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無障礙觀念的拍法。因為大多的攝影棚是很有障礙的。若外拍不過就只能去離婚紗公司近的景點拍,千篇一律沒創意。如果交通可以無障礙,這點是非常方便。

二、提親
    因為誼芳家在新北市,沒有捷運可到。提親又要帶著自己的長輩。多扶復康巴士,中、大型的就很合適

三、婚禮當天。

這次我自己親自規畫的「無障礙婚紗」,在景點的方面就找了我與誼芳2人的共同回憶,地點有:育達商職(我們的母校)、華視門口(我對誼芳告白的地方)、淡水老街(我們約會最常去的郊區)、總統府(我們每年都要一起上凱道,爭取身心障礙者權益),最後一站是丫莫攝影師的棚內。感謝多扶很重視這次的婚紗之旅。特別派出了可愛的俞帆主任,加入了我們的婚紗團隊。俞帆很用心的規畫我們的車程與時間。還特地排了一天,場堪每個景點的無障礙動線,與確定景點的聯絡、注意事項。場堪完所有的景點與動線後,我們花了近兩個星期的時間,在討論每位人員所需要花的工作時間、所要用的器材、當天的吃喝等等的細節。

六月二十五日,非常的幸運天氣很好,而且也說不上太過炎熱。浩浩蕩蕩的一行12人、2台車,一台載所有的人、另一台載所有的器材。因為今天丫莫攝影棚是在舊公寓的2樓,就需要用到爬梯機來幫我。這種服務也只有貼心的多扶想的出來。依行程開始跑,第一站回到滿滿回憶的育達校園。雖然校園裝修的與十年前大不相同,但是老師們的熱情,讓我想起了許許多多的校園酸甜苦辣。很順利的往下一站華視取景。車子一到,大批的華視同仁們獻上許多的祝福。真的很感恩華視提供了一間舒適的化妝室,讓誼芳可以換上美麗的白紗。簡單訪問完後,往淡水老街出發囉!多扶復康與市營復康的不同就是,搭車的舒適度真的差很多。市營的避震系統非常的硬。肌萎的我在較長的車程,是很難支撐住自己的身體。但是多扶的復康,真的讓我可以比較省體力。我想一方面是避震系統較軟,但重要的是司機大哥的開車態度。司機大哥將所有的乘客當自己的親友在載。就不會有亂趕時間、超車、緊急剎車或是猛起步這些行為。

第一次坐爬梯機
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。一路從淡水再回到總統府,天還都亮著、溫度也舒服多了。這次的棚內拍攝,是我第一次使用爬梯機。在爬梯的過程中,真的有點點小擔心。害怕機器會不會突然下滑。但是司機大哥很有經驗的在這過程中,會跟我說現在到達了哪裡,接下來他要怎麼操作。其實這些言語,是可以讓乘客放心許多。這次的經驗,也讓我長那麼大又再度進到公寓。上次去公寓探親應該是小學三年級的事了。在丫莫的攝影棚拍了近三個小時。終於把這一整天,馬拉松式的攝影行程給完成了。真的非常的感恩大家全力的支持與協助。讓我與誼芳可以留下完美的年輕回憶。

貼心小提醒:
邊拍邊玩的婚紗行程,是可以很無障礙的。但是景點真的建議,三個景點左右,就可以將整個白天拍完了。景點與景點間的路程,也不要拉太長。哥哥、姊姊們有練過,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學。因為體力、耐力要夠。不然拍照起來就會開心不起來!



感謝:多扶接送、攝影師-丫莫、整體造型師-Tina、黃小瑾、黑糖媒體及所有協助這場婚紗拍攝的所有朋友們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