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2011我的參與及支援…

以下是我2011年(民國100年)的紀錄…



4月11日~傑哥主持台鐵渡板統一建議、勘檢
【參與】從去年1113遊行後,台鐵還是很龜速的在改善無障礙環境。但希望是由坐輪椅的朋友來主導適不適用…


公視新聞:體檢無障礙設施 台鐵多項待改善



5月1日~「五一反貧困」大遊行
【參與】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參與遊行活動,第一次與殘盟接觸…


中天新聞:失業勞工上街怒吼 羅明才酸民眾「遊行何不找工作」





5月14日~「底地板公車分享座談會」
【參與】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舉辦



7月27日~台北市南京東路沿線公車站月台過高記者會
【執行】與市府溝通了一個月後,始終無解決誠意…請簡余晏議員協助。


中央社:候車亭設計差 北市3月內改善(記者許雅筑/台北報導)
卡優新聞網:南京東路站台過高 低底盤公車踢到鐵板(記者段楚禎)
自由時報:「捷運松山線沿線」 專用道月台高 輪椅族難上公車(記者劉榮/台北報導)


7月29日~台北市政府縮減身心障礙停車位時數
【聲援】郝市長未經周嚴的討論,就一意孤行的要落實不公不義的政策…


 


8月10日~協助多扶及TVBS拍攝復康巴士
【支援】這天早上,接到淑菁姊的電話,因有事無法參與,就請我協助拍攝。感謝淑菁姊當天很有趣…晚上接到殘盟圓夢的專訪…

TVBS新聞:〈獨家〉帶你趴趴走 40萬輪椅族「不便」成商機(記者徐敬芸/台北報導)+影片
中國時報:籃球選手、火車司機…殘盟助「圓夢」(朱芳瑤/台北報導)


11月6日~「下個百年,沒有障礙」宣傳
【參與】這是我第一次錄廣播節目…



11月7日~台北市公營住宅抗議行動
【支援】殘盟請我協助一同支援這場活動,才發現到市府對無障礙住宅乏缺建設…


台灣立報:不為弱勢 公營住宅為哪樁(記者呂苡榕/台北報導)


11月 8日~「下個百年,沒有障礙」記者會
【參與】看到Vincent的拼命一倒,讓真的是很震奮人心!!感謝倒立先生的設計…那位載馬英九總統面具的是我…

台灣立報:身障者倒立請命 盼下個百年生活無礙(記者許純鳳/台北報導)


11月13日~1113「下個百年,沒有障礙」跨障別大遊行
【執行】這是我第一次當領導者(副),感謝Vincent(主)在旁一直帶領大家…


台灣立報:百年生活有障礙 千障上街要公道(記者許純鳳台北報導)
自由時報:監院拒借廁所 身障者掛尿袋抗議(記者謝文華、陳慧萍、胡清暉/台北報導)


11/22~抗議國泰航空拒載、歧視身障旅客
【聲援】國際的企業居然在台灣土地上,歧視台灣人民…

中天新聞:不滿拒載輪椅族 航空公司前抗議!衝突  

民視新聞:抗議國泰拒載身障 場面失控



11月26日~殘障聯盟「我的志願-聽見夢想的聲音」記者會
【參與】這場圓夢…我覺得已經超越了活動的本執了…感謝殘盟!!


自由時報:扮演員、當新娘 身障者笑淚中圓夢〔記者楊久瑩/台北報導〕


12月8日~中天新聞對台北市低地板公車專題報導
【支援】與中天的記者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,讓社會大眾瞭解低地板公車的重要性…這責新聞讓我在路上被許多人認出…

中天新聞:低底盤車無配套 輪椅族望車興嘆(調查中心深度報導)


12月28日~到監查院陳情勞工局失職
【參與】身心障礙者們都很想工作,但我們的身體比健全者更容易老化…


中國時報:提早老化 殘盟等至監院陳情 身障者50歲退休?勞委會說NO(朱芳瑤、游婉琪/台北報導)
台灣立報:退休機制難產 殘盟監院陳情(記者許純鳳台北報導)
蘋果日報:身障者爭提早退休 老化早 工難找「生活好難」(張勵德、陳嘉恩╱台北報導)


這一年,參與了各協會很多的活動…
這一年,參加及主辦了幾場的散步…讓社會上每個人習慣一群輪椅上街遊玩是「正常的」…
這一年,報名了幾場課程…我有2張認證,其中一張是「無障礙堪檢」人員…
這一年,讓我大開眼界,讓我遇許多公眾人物、也到公部門…
這一年,我開始跨出大台北地區…我最遠到林鳳營…
這一年,有許多的學習、成長…也認識了許多各地、各年紀的好朋友…
這一年…




沒有留言: